TOP > 驻留艺术家 > 2016年度艺术家 > 王子云

王子云

个人简介/ Individual Resume

 

1988年生于河南平顶山

2013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获学士学位

201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获硕士学位

 

展览/ Group Exhibitions

 

首届“康颂杯”第九届四川美术学院校园水彩展。(四川美院画廊)

 2011外出教学写生优秀作品展(CAEA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文献库)

“TOYOU—兔诱”两岸青年艺术家作品展(重庆501艺术基地)

 第二届保时捷•溢彩心优秀作品展(重庆美术馆)

“康颂杯”第十届四川美术学院校园水彩展。

“俸正杰奖学金”优秀作品展(四川美院画廊)

 四川美术学院第十五届年展(重庆美术馆

 

获奖 / Awards

 

获四川美术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

2011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1第四届四川美术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季军

2013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获优秀毕业作品“学院奖”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y

 

2013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研究生讲坛 优秀奖

论文:《抽象与具象间的第三条道路》入选2013第十届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年展

论文:《媒介,经验与艺术史》入选2015第十二届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年展

参加2014第二届中国批评家论坛,2015第三届四川美术学院学术活动周(访谈,文献整理)

 

出版/Publication

 

论文《文化遗产批评刍议》选入2015年8月出版的文化遗产学教学与研究丛书之《理论与视角:遗产 艺术》论文集,重庆大学出版社。

“过去与未来之间”——第三届明天当代雕塑奖展览评述《艺术当代》2015年7期。

“从乌托邦到异托邦——当代艺术实践中认知与行动空间的转变”,《中国文艺家》12 期2015 年。

“风景,媒介与内视的主体”,《现代装饰》 2015 年 6 月刊。

“现代性与现代艺术批评溯源”,《大众文艺》2015第8期。

“日常与非日常——艺术作品中的平凡诗性”,现代装饰(理论)2015年5月刊总365期。(6)“形式之上的个体体验”,《艺术品鉴》2015 年 2 期。

“语言学视阈下的青年艺术家绘画实践初探”,《艺术品鉴》2015 年 3 期。

“年轻的刺——青年艺术家创作谈”,现代装饰(理论)2015年1月刊总334期。

“85新潮美术运动及其历史逻辑 ”,《美与时代》2014年12期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