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艺术家 > 2016年度艺术家 > 张超

张超

个人简介 / Individual Resume

 

1987年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

201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得学士学位

201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得硕士学位

现工作生活于重庆

 

展览 / Exhibitions

 

个展: 

2016年

 晨跑-张超个人作品展  黄桷坪501艺术基地序空间  重庆

群展:

2016年

参加“曾竹韶奖学金”,中国雕塑博物馆,大同。

参加“虚拟车间-互动媒体艺术展”,重庆。

参加“不定式——2016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青年展”,红美术馆,成都。

参加“墙势力:墙报艺术家联展“,今日美术馆,北京。

2015年

参加“新态—中国太原国际雕塑双年展”,太原美术馆,太原。

参加“第七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韩国首尔艺术殿堂(seoul art center),韩国。

参加“设计上海”,荣获由《安邸AD》推出的2015中国设计新锐奖。上海展览中心,上海。

参加“中国好雕塑▪为宅雕塑”大赛,作品获得最佳造型奖和最佳工艺奖;同时也获得了团队奖 铜奖。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

参加了“学院本色2015”,并获得了“最佳创新奖”。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

参加了“天行意动•首届中国国际动态雕塑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

参加“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年展年度奖(青云艺术奖)”,并获得年度大奖“青云艺术奖”。川美雕塑系A画廊,重庆。

 参加了“2015钢铁之夏”金属创作营,太原。

参加了“城市之光——2015上海城市当代雕塑与装置艺术博览”,上海。

参加了“无间创想——2015中国(上海)公共艺术展”,作品《游离》荣获2015中国公共艺术系列展 优秀奖,上海。

2014年

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环境设计类,西安。

参加由王春辰先生策展的“三界外—观念的绝对化”,北京一号地国际艺术园5艺术中心,北京。

参加“中国姿态▪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作品《场》获得中国雕塑艺术大奖。山东美术馆,济南。

参加“第六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北京。

参加“2014成都蓝顶艺术节,生态——锦江湿地公共雕塑展”,成都。

参加“2014昌硕杯天工开物奖国际雕塑设计大赛”,作品《望》获得铜奖,《生命》获得最佳贡献奖。浙江。

参加四川美院雕塑系“行者无疆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奖”。 川美雕塑系A画廊,重庆。

参加了“张晓刚研究生当代艺术创作奖学金“。作品获得入围奖,重庆。

2013年

参加了“2013年中国雕塑年鉴展”。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

参加,“解构与建构——中国抽象雕塑艺术展”。湖北美术馆,武汉。

参加四川美院雕塑系“行者无疆奖学金”,并获得“年度奖”。川美雕塑系A画廊,重庆。

2012年

参加“曾竹韶奖学金”,并获得曾竹韶提名奖。中国雕塑博物馆,大同。

参加“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西安。

参加四川美院雕塑系年展,并获得优秀奖。川美雕塑系A画廊,重庆。

获得四川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学院奖。川美雕塑系A画廊,重庆。

 

获奖 / Awards

 

“中国姿态▪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作品《场》获得中国雕塑艺术大奖。

“无间创想——2015中国(上海)公共艺术展”,作品《游离》荣获2015中国公共艺术系列展 优秀奖。

“2015设计上海”,荣获由《安邸AD》推出的2015中国设计新锐奖。

“学院本色2015”,作品《祭系列》荣获了“最佳创新奖”。

“2015年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年展(青云艺术奖)”,作品《寻找的厚度》获得年度大奖(青云艺术奖)。

“中国好雕塑▪为宅雕塑”,作品获得最佳造型奖和最佳工艺奖;同时也获得了团队奖 铜奖。

“2014昌硕杯天工开物奖国际雕塑设计大赛”,作品《望》获得铜奖,《生命》获得最佳贡献奖。

2014四川美院雕塑系“行者无疆奖学金”,获得“优秀奖”。

2014“张晓刚研究生当代艺术创作奖学金“,作品获得入围奖。

2013四川美院雕塑系“行者无疆奖学金”,获得“年度大奖”。

2012年“曾竹韶奖学金”,获得曾竹韶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