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艺术家 > 2017年度艺术家 > 汤雨松

汤雨松TangSongyu

个人简介/ Individual Resume

 

1988 年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

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2010 年 考入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就读于萨卡罗(现嘎溜塔)油画工作室。

 

展览/ Exhibitions   

2011 年 参加圣彼得堡华人艺术展。

2012 年 参加列宾美院秋季风景画展。

2013年 参加俄罗斯华人艺术大展,获得第三名,并得到中俄艺术家评委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2014 年 常德博物馆与油画作者汤雨松举行《抗日英烈柴意新将军》交接仪式。

2014 年  受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邀请参加中俄艺术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 周年邀请《江山如画》并颁发证书。

2014 年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油画创作作品《守望》入选第三届中俄友好交流年国际华人艺术展。

2014 年 风景作品《意大利,台伯河》入选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风景大展

2015 年.油画创作《1943 常德会战》入选《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暨第四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美术展》。

2015 年 油画作品《苏联二战老兵》、《守卫常德的老英雄》、《1943 冲破黎明的呐喊》参加《"永远的丰碑"常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

2016 年 油画作品《清晨》获优秀毕业作品并留校。

2018 年 作品《舞语》入选中国油画院《传承在路上》油画联展

 

收藏/ Collection

2013年 其创作作品《抗日烈士柴意新将军》被湖南省常德市博物馆展出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