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展览 > 群展 > “后生”——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计划2013-2014年度作品展
“后生”——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计划2013-2014年度作品展
Annual exhibition of Young Artists in Residence of 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 2013-2014

    2014年6月11日下午2:30分,由四川美术学院和重庆美术馆主办的“后·生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3—2014年度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四川美术学院首批青年驻留艺术家的年度作品展,由《美术》副主编盛葳担任策展人,展出25名驻留艺术家驻留前后的110余件作品,展现了他们在一年驻留期间的成长和变化,本次展览持续到6月26日。

 

       开幕式由研究生处处长王天祥主持,我校庞茂琨副校长、左益副书记、相关院系负责人及重庆美术馆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庞茂琨副校长代表四川美术学院致辞,庞茂琨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到:“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对青年艺术家的‘扶一把、送一程’的工程,即是高等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探索的一种模式,也是从艺术机制方面为艺术发展提供的一种动力。”重庆美术馆邓建强副馆长在发言中说到:“此次展览是重庆美术馆开馆以来承办的最‘年轻’的展览,这次展览凸显了重庆美术的活力,也体现了公共美术馆服务社会、推广重庆美术的责任。”本次展览策展人盛葳博士在发言中说:“很欣喜的看到驻留艺术家们在驻留期间的两种转变,一类是能够在驻留期间把原来自己已经有观念继续的深化成熟,形成自己的方法论;还有一种是在驻留期间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找到了新的创作方向和创作道路。川美的驻留计划已经逐渐有效的实现了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持作用。”随后驻留艺术家代表王鹏杰代表驻留艺术家发言,左益副书记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吸引了重庆当地主要媒体的采访和报道,他们对四川美术学院所推出的扶持青年艺术家的“驻留计划”和通过展览服务社会服务市民的做法表示肯定。 

 

上一篇:“身心之惑”—— 驻留艺术家王鹏杰、裴昌龙双个展
下一篇:“教学的力量”—— 当代艺术教学的十一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