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展览 > 群展 > “客寓观景”——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驻留艺术家与研究生优秀作品展
“客寓观景”——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驻留艺术家与研究生优秀作品展
Selected Works of SCFAI Youth Artists and Postgraduates Exhibition

      (2014年12月16日)“客寓观景”2014四川美术学院青年驻留艺术家与研究生优秀作品展(上海)将于2014年12月21日下午16:00在上海证大当代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将展出四川美术学院48位艺术家包括架上绘画、雕塑、新媒体、装置等媒介的百余件作品。本次展览是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S.O艺术空间共同主办,展览开幕当天(14:00-16:00)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暨本次展览研讨会,艺术家与专家学者将围绕川美驻留项目的成果和创作生态展开对话。


       喜玛拉雅美术馆一直致力于支持和培养年轻的艺术力量,今年四月成功举办了发掘艺术新人的“2014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艺术家驻留项目也是其在分馆证大朱家角艺术馆及证大当代艺术空间展开的特色项目。四川美术学院的学生驻留计划是在艺术教育模式上新的探索,此次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合作,将创作的成果首次在上海的美术馆平台上集中呈现。


    “客寓观景”的展览主题呈现出川美驻留艺术家、研究生们跋涉不止的探索理想和冷静自足的创作方法,不仅仅是继承,更多的是革新和变化。本次展览中,艺术家张增增的互动多媒体作品《无形之形》借用技术传达一直全新的概念,让作品从美术馆空间走入公共空间。彭方山的油画作品《痕迹》、《旁观》以生活场景为背景,描述一个成为过去的时间段的多义世界。而娄金用手工雕刻出与普通大米等大的玉《粒粒》,微观的视角回望传统。奚秀霞的《被绞转的身体》材质选用日常生活的衣物以及填充棉,扭转交错的集合方式,希望建立起人与人的沟通和信任。陆云霞的《去了》则是在柏木上钻取不等的洞,借此如同剥落的年轮,拨除常规的桎梏找寻自己的空间。王培永的抒情风景中透出了深厚的绘画功力和变化了的师承。


       透过此展,川美新的艺术生态将被呈现,而喜玛拉雅美术馆在支持和培养年轻艺术力量方面的努力也显而易见。在“驻留计划”、“校馆合作”、“学校和美术馆艺术教育”等已经开展的背景之下,相信在此展开幕论坛及展览期间,将会有更多新的课题和话题被引起。

                                                          

上一篇:“后生”——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计划2013-2014年度作品展
下一篇:“教学的力量”—— 当代艺术教学的十一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