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展览 > 群展 > “自在而为”——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5—2016年度中期展览
“自在而为”——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5—2016年度中期展览
“As Free”——The Medium-term Exhibition 2015-2016 of Young Artists Residency Program of SCFAI

2016320日下午3点半,由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计划和重庆协信当代美术馆主办,协信当代美术馆馆长刘一林女士策划的在而为——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5-2016年度中期展览在重庆协信当代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前言

                   苏永刚

       此次协信当代美术馆与驻留计划的展览合作选出2015—2016年度部分(24名)驻留青年艺术家的近期新作,包括架上绘画、雕塑、装置、水墨等多种作品门类,一方面展现出艺术家们各自不同的思考方向与关注点,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他们根据各自需要与专业出身对不同创作材料的娴熟运用。这些“自在”的艺术创作不仅体现驻留青年艺术家崭新的思想观念、广阔的创作视野、深刻的社会关怀;同时,对于大部分驻留艺术家来说,他们的身份从学生转变成为驻留艺术家,没有了学业的压力,他们目前“自在”而纯粹的创作,可能才是真正的踏入艺术的道路的开始。处于重庆市中心解放碑的协信当代美术馆,是一个开放而活跃的空间,通过展览,我们想搭建广大市民与高等艺术教育的桥梁,这也是四川美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需求的一份高校的责任。

协信商业集团华总开幕致辞

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先生致辞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王朝刚老师致辞

开幕式嘉宾与参展艺术家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上一篇:“如歌的行板”——四川美术学院青年驻留艺术家七人展
下一篇:“第三世界”——青年艺术家助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