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记录 > 驻留访谈 > 2018-2019年度艺术家:王玲红

访问时间:2019.08.27    访问地点:

Q:你觉得最能代表自己的作品是哪一副呢?为什么?
A: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代表我,如果说最满意的话,就是我身后这两幅作品,这两幅作品中其实还有一幅作品自己比较满意,这三幅作品算是一条线创作出来的,后来被我自己比较尊敬的老师收藏了。为什么能说是自己相对比较满意的呢,是因为当时画它的时候的那种情绪和感觉不一样,画这几张画的时候,让我觉得在画画上面真的能够表达到自己的情绪。

Q:所以你在创作的时候其实更注重自己的感受?
A:是的是的

Q:之前看过你一些作品感觉有不少不一样的材质,你是在尝试一种自己最合适的表达方式吗?
A:其实我是一直在实践一直在寻找,但是其实比较好的一点是我们本专业其实对材料的包容性其实比较大,因为漆画本身对很多材料都有很强的包容性,其实我们之前在专业上学的也比较多,多了之后就要学会自己去剔除,找适合自己的材料表现

Q:你如何去看待符号化风格化的作品?
A:我本身是没有刻意地去将自己的规为某一类,但是当作品从某一个人手中创作出来,不管是现在的还是以后的,中间可能会有一些不同在,但是他们之间隐约还是会有一些身影在,就是他们的共同性,所以这样子就是所谓的风格化和符号化。我个人而言,我的作品的符号可能是材质上的粗沥感,因为有时候运用材质也是做一种自我情绪的表达,是一种情绪的符号化过程,所以呈现出的作品风格就是我现在看到额这个样子。

Q:你在创作时有没有感受到环境对你的明显影响?比如重庆和你的出生地?
A:其实这种感觉没有特别明显,而是隐隐约约地出现,我本身不是重庆,而是广西那边,在这边和同学谈起我的家乡是一种很奇妙额感受,回到家乡再去谈重庆这边也是一种不同的感受,所以这两种感受往往会有一种相撞,这两种相撞的感觉就是说不清的,但是他也有各种各样的状态。

Q:在你和朋友或者家人相处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事情触动到你,然后放到作品当中?
A:具体的事件可能不太会那么明显地体现出来,我的作品其实都是将感受化为了情绪然后表现在表现在材料的质感或者画画的过程当中,会寻找一个爆炸的点,然后用材料的粗粝感来表达

Q:您认为在当前的艺术市场环境下,青年艺术家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
A:其实我不算在当前艺术市场中获利的人,在作品的出售这一块我没有多少画拿去出售,我更愿意去关注自己的艺术作品本身,不会去刻意的迎合市场。

Q:在川美驻留期间进行艺术创作的时间占生活的几成?
A:基本上是占满了我所有时间,在驻留的这段时间我也顺利地考上了川美的研究生。

Q:未来有什么打算?
A:我希望是专职的艺术家,但是不知道现实是否允许,我会尽力去改变现实完成这个理想。

 

上一篇:2018-2019年度艺术家:马剑正
下一篇:2018-2019年度艺术家: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