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快讯 > 驻留新闻 > 第16场沙龙:回望初心——列宾美术学院教学体系
第16场沙龙:回望初心——列宾美术学院教学体系


图文:2019.02.26

沙龙主题:回望初心——列宾美术学院教学体系

主讲人:汤雨松

时间: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19:00

地点: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之”空间

(虎溪公社B113) 

主办: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

 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协办: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

四川美术学院重大题材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主讲内容】

列宾美术学院是中国美术界非常熟知的学府,也是世界四大著名的美术学院之一。它见证和参与了俄罗斯艺术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俄罗斯的艺术家,包括一批在世界艺术史上很有分量的著名的现实主义绘画大师,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克拉姆斯科伊、苏里科夫、列宾、谢罗夫、列维坦、希施金、费欣、莫伊先科、奥列是尼科夫,也影响了一大批中国的艺术家比如全山石、詹建俊、靳尚谊、王铁牛、孙涛、叶楠等。

       时过境迁,现在中国艺术发展已经与“苏派”艺术渐行渐远。其实俄罗斯绘画精髓还是值得我们去研究,并非“过时”和“苏派”就能概括。主讲人汤雨松于2007年踏入俄罗斯,开始了留学生活。

      本次沙龙主要介绍列宾美术学院的教学体系,并分享主讲人的留学生活。

 

【主讲人简介】

汤雨松

教育背景:本科、研究生就读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

专业:油画

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会员,常德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8年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

201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并以第一名成绩就读于萨卡罗(现嘎溜塔)油画工作室。学习期间多次参加学校画展,其作品多次被学校、博物馆、画廊及私人收藏。

2011年.参加圣彼得堡华人艺术展。

2012年.参加列宾美院秋季风景画展。

2013年.参加俄罗斯华人艺术大展,获得第三名,并得到中俄艺术家评委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2013年.其创作作品《抗日烈士柴意新将军》被湖南省常德市博物馆展出并收藏。

2013年.参加学校博物馆临摹活动,临摹作品取得了俄罗斯国家艺术评分委员会的一致肯定获满分,并留校收藏。为近几年里留学生作品里唯一五分作品

2014年.常德博物馆与油画作者汤雨松举行《抗日英烈柴意新将军》交接仪式。

2014年. 受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邀请参加中俄艺术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邀请《江山如画》并颁发证书。

2014年.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油画创作作品《守望》入选第三届中俄友好交流年国际华人艺术展

2014年。风景作品《意大利,台伯河》入选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风景大展

2015年.油画创作《1943常德会战》入选《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第四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美术展》

2015年. 油画作品《苏联二战老兵》、《守卫常德的老英雄》、《1943冲破黎明的呐喊》参加《"永远的丰碑"常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

2016年.油画作品《清晨》获优秀毕业作品并留校

2016-2017年.四川美术学院特邀任教

2016-2017年.参加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项目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7-2018年度驻留计划中期作品展在我校虎溪公社开幕
下一篇:第17场沙龙:作为临时共同体的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