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快讯 > 驻留新闻 > 四川美术学院2019-2020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见面会顺利召开
四川美术学院2019-2020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见面会顺利召开


图文:2019.12.05

  2019年10月9日下午4点,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9-2020年度驻留艺术家见面会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处韦芳处长、造型艺术学院王天祥书记、艺术教育学院及研究生处等相关老师与驻留艺术家们出席见面会。

研究生处处长韦芳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韦芳向驻留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本届驻留计划招募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是中国第一个由学院发起的针对广大青年艺术学子的纯公益帮扶计划,自2013年正式实施,迄今已资助了国内外艺术高校毕业的青年艺术学子185人(次)。她表示,驻留计划未来将加大国际化建设,开展更多国际化创作项目。韦处长要求驻留艺术们在遵守驻留计划管理办法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驻留平台提供的工作室、图书馆等各种学术资源,积极进行艺术领域的创新实践与学术研究。

造型艺术学院书记王天祥

        随后,造型艺术学院书记王天祥老师讲述了对驻留计划的思考以及驻地创作项目,鼓励驻留艺术家积极参与到学校平台提供的驻地创作项目,不断充实丰富自己。其驻地项目团队执行人详细讲述了面向驻留艺术家开放的中国社区美育行动计划、重庆轨道交通文化建设项目、柳荫计划项目。

往届驻留艺术家代表葛平伟老师(左)

2018-2019年度驻留艺术家代表陈琪(右)

       往届驻留艺术家代表葛平伟老师、2018-2019年度驻留艺术家代表陈琪分别向在座的驻留艺术家门分享了自己的驻留创作故事与生活趣事,并以亲身经历给驻留艺术家们提出一些建议。

        最后,研究生处刘珊珊老师向驻留艺术家们介绍了驻留计划的基本情况、驻留计划管理方法以及驻留协议内容。

    在座驻留艺术家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本届驻留计划共收到了来自海内外30余所高校119名艺术家提交的申请资料,包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策展、影视创作等专业。最终34位艺术家脱颖而出,成为2019-2020年度驻留艺术家,他们将在四川美术学院展开为期10个月的驻留。

2019-2020年度驻留艺术家合影

 

上一篇:第17场沙龙:作为临时共同体的100KM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2018-2019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见面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