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快讯 > 驻留新闻 > 四川美术学院2018-2019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见面会顺利召开
四川美术学院2018-2019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见面会顺利召开


图文:2019.12.04

           2018年10月9日下午2点半,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青年艺术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

        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介绍了本届驻留计划招募的整体情况,并向成功入驻的艺术家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四川美术学院提出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旨在给还未找到合适定位的艺术家留下缓冲空间,使之能够继续坚持艺术梦。在川美驻留是一件幸福指数很高的事情,他鼓励驻留艺术家们在驻留期间,要利用好平台,积极进行艺术领域的创新实践与学术研究,更要全力以赴成为中国艺术发展的支撑者,争取早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艺术家。

        美术学系艺术管理与策划教研室主任尹丹向驻留艺术家们分享了四川美术学院的学统,并介绍了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的缘起。他表示,四川美术学院是一所包容、自由的学校,师生关系平等,艺术氛围浓厚。驻留计划是学校对广大已毕业青年艺术学子继续艺术创作的公益帮扶计划。通过这个平台,驻留艺术家们可以与社会各界人才进行学习与交流,继续自己的艺术创作。同时,希望从外地而来的驻留艺术家们尽快能适应川美文化,为川美注入新的艺术力量。

        作为2017-2018年度的驻留艺术家代表龙江,以自己在驻留期间的亲身体经历向在座的驻留艺术家们分享了创作故事与生活趣味,同时也希望驻留艺术家们在驻留期间要相互帮助,多交流,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研究生处牟芹芹老师向驻留艺术家们介绍了驻留计划的基本情况、驻留计划管理方法以及驻留协议内容。建议驻留艺术家们在川美驻留期间用心创作,多参加学校的展览与学术活动,期待平台与驻留艺术家们共同成长。

        在座的驻留艺术家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熟悉彼此的创作方向。此次驻留计划收到了来自国内外150多名申请者提交的申请资料,包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策展、影视创作等各专业领域的艺术家们。本届30位驻留艺术家们将在四川美术学院展开为期10个月的驻留。

2018-2019年度青年艺术家合影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2019-2020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第18场沙龙:我知道达利 是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