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快讯 > 招募通知 >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5—2016年度驻留项目 招募通知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5—2016年度驻留项目 招募通知


图文:2015.06.05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5—2016年度驻留项目招募通知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以下简称“驻留计划”),是对广大艺术学子的一项帮扶计划,从2013年开始实施,迄今已进行了两届。驻留计划鼓励有艺术创作天赋和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在毕业后能够积极在艺术领域进行持续的创新实践和深入的学术研究。驻留计划包括年度驻留和短期驻留两个项目,现将2015-2016年度驻留项目招募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募对象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面向全球高校艺术学各专业毕业生开放,同时接受社会申请。年度驻留项目重点资助造型艺术类专业35岁以下的,近三年内毕业生(因创作精力、年度考核等原因,不建议驻留期间要报考研究生考试的艺术家申请)。

2015—2016年度,主要资助的艺术创作类型和人数:

招募人数: 30名。

年度驻留项目招募支持的艺术创作类型:绘画、雕塑、装置、综合艺术(影像、新媒体艺术等)等。

驻留时间:2015年7月——2016年6月

二、资助办法

1.工作室:根据艺术家创作的需要,为需要创作空间的艺术家提供约30平米(人均)工作室。

2.创作补贴:每年提供创作补贴资助12000元/人,驻留完毕后无偿捐赠1件作品给四川美术学院用于今后各种展览,并由学校颁发收藏证书。  

3.驻留期间学校将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讲座、资助举办个人展览、举办群展、工作室专家走访、与艺术机构合作、驻留艺术家推介等形式为驻留艺术家搭建成长平台。

4.驻留期间可申请租住学校7号楼。

三、申请与评审

申请时间:2014年5月20日—6月15日12:00前,提交电子申报表和演示文稿PPT(或者PDF文件)。

提交内容:提交电子文档1份,电子文档新建文件夹以 “院校-创作类型-姓名”为序命名(如“四川美术学院-绘画(油画)-李佳”)。演示文稿PPT要求包括申报表的主要内容,图文并茂,页面控制在20页以内,以便于专家组会议评审。邮箱地址:zljh@scfai.edu.cn,恕不接受现场报名。

评审:由驻留计划主管部门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于部分申请人材料,将采取面试或电话面试的方式进行。评审结果将在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主页、驻留计划公众微信平台上公示并电话通知本人。

四、其他

1.驻留计划驻留艺术家接受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管理。

2.入选我校驻留计划的驻留艺术家将与我校签订《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协议书》。

3.驻留期间,将根据协议进行相关考核。

五、未尽事宜,由学校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六、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驻留计划项目联系方式

招募邮箱:zljh@scfai.edu.cn

联系电话:(023)-65921047

微信平台:川美艺术家驻留计划  

官方主页:http://residence.scfai.edu.cn/  (6月初正式上线)

 

附件: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申报表

招募详情及附件下载:http://www.scfai.edu.cn/ReadNews.aspx?Id=5743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6—2017年度驻留项目招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