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快讯 > 招募通知 >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项目招募通知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项目招募通知


图文:2018.05.27

●关于我们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以下简称“驻留计划”),是中国第一个由学院发起的针对广大青年艺术学子的纯公益帮扶计划。驻留计划从2013年开始正式实施,迄今已进行了五届,资助了来自国内外艺术高校毕业的青年艺术学子155人(次)。驻留计划鼓励有艺术创作天赋和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毕业后能够积极在艺术领域进行持续的创新实践和深入的学术研究。

 

●2018-2019年度我们招募

招募对象:全球高校艺术类各专业毕业生、艺术创作者、青年策展人、设计师等。要求:40岁以下、具有中国国籍、暂无全职工作(在校生、正在接受其他驻留项目资助者或在其他地方接受孵化者请勿申请)。

招募人数: 30名。

艺术创作类型:绘画、雕塑、实验艺术、文创、手工艺术等。

驻留时间:2018年9月——2019年6月

驻留地点:四川美术学院虎溪公社艺术家工作室(重庆·大学城)

 

●我们提供

工作室

驻留艺术家人均约30㎡工作室,驻留策展人人均约20㎡工作室

补贴

每月提供创作补贴1000元/人或团队(税前)

住宿

驻留艺术家驻留期间可申请租住学校寝室(租金自付,学校根据当年寝室空余情况尽量分配)

成长平台

驻留期间学校将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讲座、资助举办个人展览、举办群展、工作室专家走访、与艺术机构合作、驻留艺术家推介等形式为驻留艺术家搭建成长平台;驻留策展人负责策划驻留计划相关展览及学术活动。

 

●驻留管理

入选驻留计划者将与学校签订《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协议书》。

入选驻留计划者接受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日常管理,按照《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规定进行管理。

 

●驻留完毕

驻留艺术家驻留完毕后须无偿捐赠1件(组)驻留年度展展览作品(需学校审核通过后)给四川美术学院,若未入选年度展或者年度展作品未通过学校审核,则另选作品进行捐赠审核;青年策展人由主管单位进行综合考核。

 

●驻留申请

申请表下载:四川美术学院2018-2019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申请表.docx

提交内容与格式

提交内容:电子申报表1份、演示文稿PPT 1份。

格式要求:

1、电子申报表:提交电子文档1份,电子文档新建文件夹以 “院校-姓名”为序命名(如“四川美术学院-李佳”。

2、演示文稿PPT:演示文稿PPT要求包括申报表的主要内容,图文并茂,页面控制在20页以内,以便于专家组会议评审,恕不接受现场报名。

提交时间

2018年6月1日—8月20日24:00。将电子申报表和演示文稿PPT(或者PDF文件)提交至招募邮箱:zljh@scfai.edu.cn

 

●驻留评审

由驻留计划主管部门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于部分申请人材料,将采取面试或电话面试的方式进行。评审结果将在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主页、驻留计划公众微信平台上公示。

微信平台:川美艺术家驻留计划

官方主页:http://residence.scfai.edu.cn/

 

●温馨提示

※驻留期间,年度驻留项目将根据协议进行相关考核,若考核不合格,驻留艺术家将退回相关资助。

※未尽事宜,由学校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附件:四川美术学院2018-2019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申请表.docx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7—2018年度驻留艺术家名单公示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艺术家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