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快讯 > 招募通知 >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艺术家名单公示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艺术家名单公示


图文:2018.09.14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以下简称“驻留计划”),是中国第一个由学院发起的针对广大青年艺术学子的纯公益帮扶计划。驻留计划从2013年开始正式实施,迄今已进行了五届,资助了来自国内外艺术高校毕业的青年艺术学子155人(次)。驻留计划鼓励有艺术创作天赋和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毕业后能够积极在艺术领域进行持续的创新实践和深入的学术研究。

      自今年6月启动第6次驻留计划”申报,截止8月20日,驻留计划一共收到海内外25所高校115名中国籍青年艺术家的驻留申请邮件。从申请艺术家男女比例、学历结构、学院结构、专业背景四方面对申请艺术家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今年男女艺术家申请人数分别为63、52人,占总人数的55%、45%;在学历构成方面,硕士学历52人,学士学历61人,大专学历2人;在学院结构上,国内有102人,国外有13人,其中国外院校有伦敦艺术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法国布尔日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等。在专业背景方面,除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新媒体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外,还包括法学、心理学、旅游服务等非艺术类专业。

     近日,我校组织专家组对今年申请人员进行了审核,遴选出31名青年艺术家列入“2018——2019年度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进行资助。现将入选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5天(2018年9月13日—9月17日17:00)。根据驻留计划申请要求,有固定工作、固定签约画廊或者在其他微企园接受孵化的青年艺术家(创业团队),不纳入本次资助范围。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实名并发送电子邮件至zljh@scfai.edu.cn进行反映。根据评审会决议,若公示后出现因条件不符取消入选资格空缺名额,将根据评审结果依次递补。

注:今年驻留入驻将在9月下旬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联系电话:023-65921050

邮政编码:401331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行政楼104房间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驻留项目招募通知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9—2020年度驻留项目招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