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学术活动 > 艺术沙龙 >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6场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6场


图文:2019.06.19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艺术沙龙第16场:“回望初心——列宾美术学院教学体系”于3月20日晚7点在“之”空间(虎溪公社B133)拉开序幕。沙龙以“回望初心——列宾美术学院教学体系”为主题,沙龙主持人美术学系沙鑫老师首先介绍了俄罗斯美术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到场的嘉宾:美术学系尹丹老师、重大题材研究中心陈彦百老师、研究生处李莹老师及主讲人驻留艺术家汤雨松。

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是原俄罗斯皇家美术学院,是世界著名四大美术学院之一,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培养了克拉姆斯科伊、苏里科夫、列宾、费欣等世界知名美术家,也影响了一大批中国的艺术家如全山石、詹建俊、靳尚谊等。汤雨松介绍了列宾美术学院自建立到发展的相关情况、古典主义教学模式及契斯恰科夫现实主义教学体系的教学方法理念、俄罗斯现实主义流派及巡回画派的发展脉络。通过对学院内部建筑结构和工作室教学现场的百年前后对比,展现了列宾美术学院延续至今的严谨、系统、规范的教学管理体系。汤雨松结合自己在列宾美术学院的求学经历,用丰富的图片、生动的故事,分享了自己从预科、本科到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和海外求学生活的不易。分享过程中汤雨松对20世纪俄罗斯的现实主义艺术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走出列宾美术学院后自身的创作思考进行了分享。

沙龙最后,沙鑫老师、尹丹老师发表了对俄罗斯美术发展、列宾美术学院教学系统的相关感想,与主讲人汤雨松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到场的同学、老师反响热烈,踊跃提问。沙龙圆满结束。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还将继续举行各类艺术活动,希望艺术爱好者们踊跃参加。

 

沙龙海报

 

沙龙主持人美术学系沙鑫老师

 

美术学系尹丹老师

 

 重大题材研究中心陈彦百老师

 

主讲人驻留艺术家汤雨松

 

百年对比

 

学生作业及展示

 

同学提问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5场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7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