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学术活动 > 艺术沙龙 >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7场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7场


图文:2019.06.02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艺术沙龙第17场:“作为临时共同体的100KM”于6月15日晚7点30分在四川美术学院行政楼五会议室拉开序幕。沙龙以“作为临时共同体的100KM”为主题,沙龙主持人2017-2018年度驻留艺术家李子然首先介绍了沙龙主讲人艺术家张晋博士,并以参与者的 角度对“100公里”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100公里是由艺术家自发组织的艺术项目,实际指以天府广场为圆心100公里为半径的艺术创作范围。在城市里不同的非常规的空间里展开当代艺术实践,鼓励和支持本土年青艺术家试错、思想或行动实验。将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聚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临时的实验共同体,促进和反思艺术家的个体生产, 在美术馆和画廊模式之外,搭建艺术家可持续创作的自主平台。张晋首先介绍了“100公里”艺术项目自建立至今的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100KM”项目中的艺术家在2017年间进行的5次艺术活动。 张晋指出,“100KM”实际上通过活动的形式将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聚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临时的实验共同体。这种方式一方面迫使艺术家克服了自身创 作作品时的惰性,另一方面也使艺术家在创作时走出创作惯性,以此互相帮助增进彼此的艺术创作。

李子然在2017年参与了“100KM”艺术项目的第四回、第五回活动。作为项目的参与者,他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切身感受,并围绕“100KM“项 目在2018年的发展规划向张晋提出了相关问题。张晋指出,“100公里”是一次跨地域和空间的艺术家群体实践。2018年将围绕空间实践,以个体的方式介入,以行动和思考的痕迹、具体的 问题意识和话题为切入点,扩大项目的讨论与参与度。

最后,观众就“100公里"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疑问,在热烈的讨论中沙龙圆满结束。

龙主持李子然

 

沙龙主讲人张晋

 

 2017年5次项目及展览现场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