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学术活动 > 艺术沙龙 >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1场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1场


图文:2015.09.22

2015年9月21日晚7点,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艺术沙龙第十一场:“展览与驻留项目的互动——美术馆、院校及双年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建筑系F栋1楼)举行。沙龙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学术部、驻留计划及朱家角艺术馆负责人孙鹏主讲,研究生处刘珊珊老师为本次沙龙学术主持。

孙鹏从他策展人的角度出发,以前期在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举办的“客寓观景”、“教学力量”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参加两次展览的川美学生的创作特点,充分肯定了川美驻留艺术家创作中的创新能力。接下来,孙鹏向驻留艺术家介绍了驻留计划的几种类型,并向大家展示了韩国驻留计划中的几位驻留艺术家在驻留期间的创作、生活等情况,还与在座的驻留艺术家一同分享分享展览的策展及近几年驻留计划和双年展的组织和考察经验,生动想象。

讲座的最后,孙鹏送给大家两句饱含哲理的名言,激励大家继续创作:“临渊羡慕,不如退而结网。”“礼乐所由起,百年积德而后可兴盛也。”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0场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