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学术活动 > 艺术沙龙 >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4场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4场


图文:2017.05.22

       10月29日下午三点,讲座“日本公共艺术的发展缩影”在龙美术馆(重庆馆)顺利举行。主讲人刘艺2016年毕业于东京造形大学,201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四川美术学院2016—2017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驻留艺术家。此次讲座是龙美术馆(重庆馆)与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的首次合作,川美研究生处李莹老师,驻留策展人宋康,首届驻留艺术家裴昌龙等来到现场。

沙龙海报

▲讲座开始,主持人龙美术馆(重庆馆)展览部研究员符周阳向观众介绍了龙美术馆和本次活动,同时对川美驻留计划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以及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感谢。

▲川美研究生处李莹老师发言。李莹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且向龙美术馆(重庆馆)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表示感谢。

▲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到场观众积极交流自己对公共艺术的理解

刘艺将日本公共艺术分为五大类,接着就各个类别分类介绍了日本公共艺术的发展、现状及特征。

▲日本的商业活动规划十分出色,同时,他们的艺术也与商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草间弥生、蜷川实花、村上隆等和各大奢侈品牌的橱窗合作体现了日本在橱窗设计艺术上的功力。

▲日本熊本县的吉祥物熊本熊作为公共艺术创作中的一个非常成功案例,实现了通过公共艺术开发与展示地域的魅力,促进地域共同体的活性化发展,达到地域整体价值提升的目的。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3场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