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学术活动 > 艺术沙龙 >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8场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8场


图文:2015.05.19

    4月16日晚7:30,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艺术沙龙第八场:艺术与生活的博弈在川美老街青果小巷里举行,此次沙龙的两位主讲嘉宾张增增和李娜是我们驻留计划的艺术家,并且他们俩是一对夫妇。

   两位驻留艺术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艺术历程,以及他们两人一路走来的故事。李娜认为自己很多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张增增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现在的创作历程,他说在艺术创作上他是一个喜欢同时走多条路的人,一条不通可以再换另外一条。

    在互动讨论环节时,一位大一油画系的女生告诉李娜,她在当考生的时候来川美看毕业展是看到李娜的《异场》系列作品,这曾是她决定考川美的动力。她当时看到这件作品非常喜欢,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考上川美。没想到此刻在这里看到了艺术家本人,更听到艺术家讲述创作这件作品背后的故事。可爱的女童鞋当场感动得掉眼泪了。

    最后,张增增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怎样开始创作,他给还在校的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一、 看书,你要知道前人都做过什么;二、 大胆的去做,哪怕是模仿;三、 经历失败,才知道分寸的拿捏,才知道梳理自己的过去。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7场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9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