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学术活动 > 艺术沙龙 >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0场
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0场


图文:2015.05.28

2015年5月27日晚7点,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艺术沙龙第十场:“礼失而求诸野——东方匠人精神”在四川美术学院行政楼五会议室举行。沙龙邀请了著名民间玉雕大师于丰也主讲,青年驻留艺术家娄金担任本次沙龙学术主持。

    本场沙龙演讲的很精彩,大家之间互动性很好。于丰也在讲座中主要讲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向我们讲述了艺术家思索的方式,要具备“感知”、“关怀”、“发心”的元素,对艺术家提出在道德方面要多注意修养的要求,要学会善于创新。在第二部分中,艺术家从艺术史的角度出发,将中西方艺术家进行对比。所选材料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当谈到自己的创作时,更是感情真挚,自然流露。

 

上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9场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艺术沙龙第1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