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驻留艺术家 > 陈勃企 > 《日常诗》

 

 

 

 

 

作品名称 《日常诗》
类别 动态机械交互装置
材料 综合材料 机械臂 电脑 日常杂物等
尺寸 可变

作品阐述
作品材料选取的是具有历史感记忆感的日常生活物品,将材料的属性和空间、人的记忆及语言文字发生关系。作品可以分成三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将旧的日常物品拼装成动态的具有声音和图像等效果的变形门和窗,它所阐述的是门窗所形成的有别于以往实体意义上的空间,以往对日常空间下结论时所要求的条件便是门和窗的存在,门和窗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无限观念的空间存在。组成门和窗的旧物在不停的运动着,其中机械臂在不停的抓取,时钟在逆时针行走着,手机组成的门框在不停闪烁着,吹泡泡的玩具也在工作着,暖水壶也冒着雾气等等。这是日常空间物体的集合,无论是交集还是并集这些物体都在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他们所携带的历史感记忆感,是时空并集的体现。
第二部分由放置在中间电脑编程控制的电视机和参与者的话语文字组成,产生的效果是当人坐在椅子上对着话筒讲话时,电视机显示的雪花状是红色的,而红色的雪花状效果是参与者对着话筒讲的语言文字通过电脑数据可视化成图像呈现在出来的。是和每个人日常语言相关的句子,是一句句日常诗。最后迷幻昏黄的灯光营造了一个不可琢磨的空间氛围,它没有边界,存在于物质空间当中,是连接过去、当下和未来的开关,是从自身出发对日常物品、空间和人关系的思考。

上一篇:《球人》